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宣城职院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06-26 09:42:07 浏览次数:489次

 

 亲爱的2015届全体毕业生同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你们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告别宣城职业技术学院,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忆往昔,你们初进学院的稚嫩历历在目;而如今,你们已学业有成,羽翼渐丰。看着你们即将背上行囊,离开熟悉的美丽校园,去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既感自豪又生留恋。短暂的大学生活,你们与宣城职院共成长,你们的身上已经深深烙下宣城职院的烙印。

  给母校留下好形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低年级同学留下好榜样、给自己留下好风采,希望你们离开时,“立德于心,尽责至善”,能切实维护好母校的安全与稳定!为此,学生处(团委)向全体2015届毕业生同学发出文明离校倡议:

  一、安全离校。离校前,遵守校纪校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打架,不酗酒,不赌博,不起哄,注意防火防盗和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或闹事,保证校园宁静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二、文明离校。爱护公共设施,珍惜他人劳动成果,讲究卫生,不往窗外扔垃圾、杂物等,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离校前主动打扫教、寝室卫生,确保教、寝室原有设施完好无损,爱惜公共教学设施及公共资源。

  三、有序离校。响应学校的相关政策,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在校时间,确保在学校规定的离校时间内安全文明离开学校。

  四、诚信离校。主动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尽早偿还贷款,建立良好的诚信记录。主动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并处理好借阅证。主动缴纳学费欠款,做到问心无愧。

  五、感恩离校。怀着一颗对老师、同学的感恩之心离开学校。牢记师恩,真诚地向老师们表达谢意;敞开心扉,让所有在校期间的不快都随风而逝。

  六、奉献离校。尽己所能,给校园增添自己的最后一抹色彩。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尽己所能为我们的母校增光添彩;给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经验,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

  七、平和离校。即将迈出校园,面对将来的竞争,保持平和的心态。几年的大学生活磨砺,不但让你拥有了激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了承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

  新的征途即将开始,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母校都会以温暖的目光注视着你们!在这个温馨的家园,有像父母一样关怀着你们成长的老师,有与你们朝夕相伴的同学、朋友。希望你们在新的环境中,“遵道为人,修身齐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奉献;希望你们以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心态,从容面对未来社会激烈的竞争与挑战,秉承“厚德、敬业、重能、拓新”的校训,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愿2015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学生处(团委)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