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09:20:16 浏览次数:28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不断加强我系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动我系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7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绩溪梧川大会山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庞波、系党总支书记余秀琴、系主任高飞以及系部全体党员和教师,本次活动由系总支书记余秀琴主持。

1.jpg

在梧川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历史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 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了解了旌绩县委游击队在根据地的斗争历史和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瞻仰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在鲜艳的党旗下,庞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登上了大会山,追寻先烈们的足迹,进一步感悟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站在山顶远眺,当年的旌绩边游击队根据地尽收眼底,山峦迭起,地势险峻,当年战役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5.jpg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前辈的光辉历程,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斗争本领,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铁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文:舒晓春/图:陈晓雨 审核:余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