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汽车工程系开展纪念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09-05-13 13:34:44 浏览次数:1367次

          让中国精神与汶川精神永存  
      

——汽车工程系开展纪念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悼念活动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同学分别在各班教室,同时进行了“让中国精神与汶川精神永存”——纪念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悼念活动。系党支部副书记茆欣荷、团总支书记尹伯龙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2日14时28分,全体老师和同学为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08汽营班刘妍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字里行间流露出青年大学生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对在抗震救灾中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人间大爱的敬重,更进一步理解和感受到生命的可贵。 

   团总支书记尹伯龙老师也表达了对汶川精神的敬意和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愿。 

   最后,支部副书记茆欣荷老师就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做了的发言。他说:“在汶川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深深地为遇难同胞祈祷,时刻铭记那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浓厚而温暖的人间大爱让我们更加坚强,我很高兴地看到同学们对抗震救灾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你们懂得了对生命的珍视,也看到了你们成熟与坚强的一面,希望你们都能珍惜宝贵的青春和时光,尊重生命,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祭奠逝去的生命,感受和重温过往的痛苦与坚强,也是对学生进行一次挫折教育、感恩教育,同时也是让全系学生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怀的一次深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