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汽车工程系举办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05-21 12:11:29 浏览次数:1464次
  5月18日晚7点,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对调整后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了首次培训。会议由新任的团总支书记尹柏龙老师主持。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洪翔老师宣布了调整后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名单,并代表系党支部对他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并就学生会干部如何维护自身形象、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如何营造团队文化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新任团总支书记尹柏龙老师大会作了任职发言,他说:“我们要在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努力工作,搞好班风、学风等各项工作建设,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积极参与系里的日常管理,及时向院系有关部门反映同学们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根据学院工作的总体安排,他还布置了近期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将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吴丽娟、陈伟两位团总支副书记也分别阐述了如何做好学生会工作的自身体会和建议。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还邀请了我院自己培养的党员教师王仕雄到场做了现身说法,王仕雄老师作为汽车工程系第一届汽车专业的毕业生,对学校发展变化比较了解,他就汽车工程系在实验、实训工作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实验、实训设备的添置情况向大家作了报告,他讲到了带学生到合肥参加全省的高职高专职业技能大赛并荣获三等奖的出色表现,还讲到了他自己毕业后的打拼经历,另外王仕雄老师本人经自身的刻苦钻研,现已成功拿到了高级技师的证书。由于他自己的努力,学院才得以聘他回校任教。他的讲话给在场的学生以极大的震动和鼓舞,其间多次掌声打断了王老师的讲话。
  系党支部茆欣荷副书记首先向在场的师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和大家一同分析学习了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同时表达了对调整后的团总支(学生会)的祝贺。 他说:“同学们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秉承优良革命传统,勤奋学习、增强本领,科学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勇于开拓创新,把自己打造成为国家和社会建设所需要的有用人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院党政领导对调整后的各系部都有较高期望值,我系全体师生一定要努力工作、群策群力,切实把系里的各项工作抓好。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思想修养,塑造高尚品格,从而带动、影响周围同学,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党支部、系行政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不断增强领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我系管理工作的助手,加强团总支(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热情地为学生服务,为同学们的发展、安全、就业和我系的壮大做出不懈的努力!”
  07、08级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都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非浅,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精心打造汽车工程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我系学生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力度,而且为全系上下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大好局面,同时为实现“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 精心打造汽车工程系”的战略目标又迈出的坚实的一步!